非法获利300余万元,铜陵警方打掉一个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团伙!

2020-12-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铜陵市公安局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侦破一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成功打掉了一个通过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资金300余万元。

2019年2月,铜陵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经过细致侦查成功破获了葛某浩等人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案件破获后,民警围绕案件中淫秽视频的源头继续展开剖析和侦查工作。

经过近半年的调查,民警成功研判出了葛某浩的上线张某岭的身份信息——河南省周口市某网络公司总经理。2019年8月27日,铜陵市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对张某岭所在的写字楼实施抓捕,现场控制了包括张某岭在内的数十人,查获电脑三十多台,手机上百部,抓捕现场很多电脑显示器上仍然播放淫秽视频的素材资料。

经审讯,张某岭等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岭交代,他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自主创业,但前几次创业均以失败告终,还因此欠下许多债务。2019年初他和吴某锦、刘某羊共同创办了一家网络公司,公司的主要业务便是将境外赌博、保健用品广告插入在淫秽视频播放界面上,通过提高广告的浏览点击量从而获取高额的广告费用。张某岭任总经理负责寻找广告雇主;吴某锦任技术主管,负责网站平台开发等技术工作;刘某羊任销售主管,负责视频传播和业务推广工作。公司运营不到一年的时间,便非法获利300余万元,相关淫秽视频连接浏览量近1.8亿次。

日前,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等待张某岭等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