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平安交通,铜陵公安交警的这个做法亮了

2020-12-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年来,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桥大队大队以“减量控大”“五大五严”等专项工作为抓手,围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强力推进实施“三创四管”工作举措,实现了辖区交通安全秩序的持续稳定。

近日,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桥大队组织召开交通安全集中培训会,向辖区物流运输、危化品运输等企业负责人通报了近期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同时指导企业做好冬季车辆安全性能自检自查,督促企业驾驶员养成规范养成文明守法驾驶习惯。

“大桥大队每月都会组织我们来参加这样的培训会,平时也会不定期的上门服务,一个月至少一到两次,主要是对我们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同时对我们的车辆设备安全进行一个全方位的检查。”通华物流负责人谭俊说道。据了解,大桥大队还专门建立了警企沟通专用微信群,多渠道指导“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及时整改问题隐患。

作为大桥大队创新“三创”措施中“创立优质服务模式”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润恒物流公司负责人杨松看来,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大桥大队通过日常“到位”的服务,不仅帮助企业树立了安全意识,更为企业的长远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

所谓“三创即:创新勤务运行模式,推行“一警多能”工作机制,重新整合警力。将原路面中队、事故中队整合为江南中队和江北中队,并且摆脱原有警力的职责束缚,人人都来维护秩序、人人都能处理事故。此项改革使得辖区路面警力增加37%,路面管控力度有效增强。

创建捆绑管理模式,通过建立“支委与民警、民警与辅警”的捆绑式管理链条,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掌握民警辅警思想动态,有效筑牢民警辅警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创立优质服务模式,包括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强化交管业务前置服务,在偏远乡镇推行预约办理车驾管业务机制,方便群众办理交管业务的同时,也有效提高了车辆注册登记率、检验率和驾驶人审验率;在节假日交通出行高峰时段,积极协调落实警保联动,实行事故现场快处快撤快赔,最大化方便群众出行。

不仅如此,大桥大队在日常工作中还始终紧盯重点环节管控,抓住关键,实施“四管”预防真举措,筑牢辖区安全稳定的坚实防线。

管好源头根本。大队通过紧盯“两客一危”和校车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和重大隐患路段,固化隐患滚动“清零”机制,强化源头防范,着力推动道路交通治理从“末端管理”向“源头治理”延伸。

管好国省干道。针对辖区道路纵横交错,流量大、重点车辆多、路况复杂的现状,大队坚持定点值守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抓实抓牢重点路口路段和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开展巡逻管控。

管好农村地区。依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巩固年”活动开展,开展大劝导活动。同时针对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难度大、反复性强的特点,进一步落实责任,高频次开展“逢五”“逢十”以及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农用三轮车和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管好交通参与者。依托宣传教育阵地、业务窗口、勤务站点以及双微一抖等平台,在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的同时,针对性开展特定对象的警示教育,夯实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有力促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成效。

大桥大队大队长胡桂林表示,通过“三创四管”,辖区的重点企业违法行为明显下降了,整个辖区的事故下降了39.12%,特别是一度隐患较为突出的G347国道,经过专项整治,事故率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5%,辖区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也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