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赴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宣讲调研

2020-12-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2月21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赴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合肥市包河区司法局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调研包河区社区矫正工作。

“有没有专职党务干部抓机关党建?”“近年来支部发展了多少名党员?”在合肥市包河区司法局党支部,姚玉舟详细了解该支部的自身建设情况、党员思想动态等,并听取党员干部对省委省政府及省委政法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全区有多少名社区矫正对象?有没有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在包河区社区矫正中心,姚玉舟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情况、重新犯罪预防情况等。

在宣讲时,姚玉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姚玉舟强调,“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要从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3个“新”方面,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愿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要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重点任务等方面,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要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方面,准确把握实现宏伟目标的政治保证。要结合安徽司法行政工作实践,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