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遇电诈,正要汇款被劝止

2020-12-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2月15日上午,铜陵市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接到电话称其在上海的外孙女遭遇车祸急需10万元治疗费,老人焦急万分,立即准备汇款。其在上海的外孙女得知老人被骗,立即给家乡的警方报警。新庙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老人家中,将正准备到银行汇款的老人截住,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12月15日上午10时左右,铜陵市公安局新庙派出所接到上海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是一个女孩,自称姓吴,说自己的外公外婆被骗,现在已联系不上了,请求民警援助。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按照女孩提供的地址,火速赶往老人家中,同时让女孩不停拨打老人电话,提醒老人防止上当受骗。

经了解,老人辛某已经七十多岁了,与老伴两人生活,他有一个外孙女在上海打工。当天早上9点多钟,老人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其在上海打工的外孙女遭遇车祸,急需10万元钱救治,同时给了老人一个帐户,催促老人尽快将钱转入。老人慌了,一方面打电话给他女儿告知情况,一方面将自己多年的存款找出来准备汇款。他女儿接电话后也吓坏了,让老人不要着急,等她和孩子联系后再说。辛某的女儿随即和在上海的吴某取得联系,询问情况。吴某说,她根本没有遭遇车祸,外公肯定是碰到诈骗了。随后,吴某马上给外公打电话时,但是电话始终占线(后经了解,是骗子不停拨打老人电话催促),已经联系不上了。吴某赶紧给辖区新庙派出所打电话请求援助,提供电话号码和地址,请民警上门劝阻。

当民警匆忙赶到辛某家中时,老人夫妻俩已经把钱全部准备好,正打算到银行汇款了。民警赶紧阻止他,告诉他们遇到了电信诈骗,并且帮他联系在上海的外孙女。外孙女电话中亲口告诉辛某自己平安的消息,辛某这才放下心来,打消汇款的念头。

10万元存款是老人一辈子的积蓄,沪铜两地连线,民警及时上门劝阻,制止了一起诈骗案件的发生,为老人挽回巨额损失,获得当事人由衷的感谢。老人拉着民警的手感激又后怕地说:“这些骗子太可恶了,我一听说外孙女出事了,我就慌了,幸亏你们来得及时,要不然损失就大了!”民警安慰了老人,并及时向老夫妻俩宣传了一些常见的电信诈骗防范常识,叮嘱他们提高防骗意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