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悬挂四楼晾衣架 池州交警和热心市民紧急救援

2020-12-23  来源: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幸亏当时附近的交警同志及时到场施救,否则后果真不堪设想。” 12月14日,谈起前几天发生在池州主城区某居民楼前的惊险一幕,5岁男童小林(化名)的父亲仍有些后怕。12月11日中午,5岁的小林独自从家中爬出阳台,后两手抓着阳台外的晾衣杆,身体悬空踩在下面一个小支架上。所幸附近的交警及时营救,最终化险为夷。

12月11日上午11点20左右,在池州主城区东湖路电大路口,一位30多岁的女士慌慌张张地跑过来对执勤交警说“救命啊,警察救命啊!”原来在秋浦中路铜陵超市附近小区里,一名四、五岁的小孩在四楼窗外趴着,快掉下来了。警情就是命令,正准备上路执勤的池州公安交警一大队二中队辅警余彬连反光背心也顾不上穿,立即跟该热心女士飞奔到小区。

当时,事发小区居民楼楼下已经聚集了很多围观市民,有热心市民已拨打了110和119。只见穿着红棉袄的小男孩悬在四楼窗外,双手费力地抓着阳台外的晾衣杆,两只小脚踩在非常窄的晾晒被子小支架上。小男孩的整个身体都在阳台外面,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有几个市民已经拉着被单,准备在楼下接着小男孩。

救人刻不容缓,余彬迅速和另一位热心市民跑上四楼敲门,没有回应,他们又尝试着踹门,依然无果。此刻只能与时间赛跑!余彬急中生智跑到该楼的三楼敲门,刚好三楼有一位老奶奶在家,简单说明了情况后,老奶奶快速带他们来到三楼阳台。

余彬在三楼阳台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来不及多想迅速爬上阳台,看到小男孩就悬在自己的上方。情况危急,余彬右手扶住外墙,左手抓着外窗向上攀爬了几下,上去一把紧紧搂住小男孩。余彬抱着小男孩,极力安抚孩子紧张恐惧的情绪,“宝宝,不要怕,警察叔叔来了!”最终,余彬把他慢慢抱了下来,递交给在三楼窗边等待的热心市民。

心有余悸的小男孩被救下后,一直哭啼不止。余彬和热心市民不停安慰小男孩,此时贵池区公安分局九华路派出所民警和小男孩的爸爸先后赶来。此时,余彬默默地离开了现场奔赴交警一线执勤。

小男孩今年5岁。当天中午,小男孩的父亲因为要去接大女儿放学,心想着马上就能回来,就把小男孩一个人锁在家里。没想到的是,小男孩想要去找爸爸,就自己搬着凳子爬出了阳台,于是出现了后面惊险的一幕!

“不管谁碰到这种情况,相信都会义不容辞地冲上去!更何况我还是警务工作者,更应该第一时间冲在前面。“接受采访时,今年31岁的余彬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据了解,余彬是一名从部队退伍的辅警,平时工作尽职尽责。(郭志 许坤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朱春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