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首个派出所“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启动运行

2020-12-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结”、“一网通办”,推进数据共享和融合,创新服务方式和载体,最大程度便民利企。

12月18日上午,怀宁县公安局小市派出所“一站式”公安综合服务窗口正式运行启动,系全市首个派出所“一站式、一门通办”综合服务窗口,群众可以在派出所无差别办理户政、交管、出入境业务,做到“不找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将公安政务服务向群众家门口延伸。

当天群众办理身份证、居住证、户籍、六年小汽车免检、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业务,满足了群众差异化需求,实现了城市农村公安政务服务的无差别化。小市派出所的“一站式”公安综合服务窗口基本涵盖了辖区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业务,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到公安机关办事不找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做到“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最大程度释放“放管服”改革效能,让改革红利惠及千家万户。

(李振宁 汪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