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实行集中管辖

2020-12-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芜湖市是长江下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对维护长江生态平衡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芜湖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检察机关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把长江禁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攻坚战。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牵头与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市公安局、芜湖市司法局、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会签了《芜湖市辖区一审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案件管辖的规定》。

从2021年1月1日起芜湖市辖区一审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案件全部交由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法检办理,该规定的实施使该市的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做到专院专人办理,这将有利于专项整治有序开展,提高司法机关打击合力;有利于合理利用司法资源,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有利于统一司法尺度,提高案件量刑均衡度。(赵川)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