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首家基层法律服务所党支部成立

2020-12-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墩上街道法律服务所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该市17家基层法律服务所中,第一家设立独立党支部的基层法律服务所,标志着全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从无到有。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管理有了党建抓手,将有效发挥党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推池州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全市28名党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党组织关系分散于二十余个党支部,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管理与党建工作存在脱节。今年以来,该市司法局理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党组织关系由县区司法局党组织管理这一工作体制,坚持“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强业务、以党风带行风”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活动围绕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健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领导管理体制、规范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管理、发展基层法律服务队伍、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等五个方面展开,将进一步发挥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工作活力,促进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何霞 章志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