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公安出入境窗口助力援助孟加拉

2020-12-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2月21日上午,在淮北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窗口,经过紧张的忙碌,大唐电厂又一批前往孟加拉国援助职工的护照办结。截至目前,已为600余名职工办理护照。

据了解,孟加拉国位于亚洲三大经济体中国、印度、东盟的交汇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处。2016年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在该国首都达卡共同揭牌建设孟加拉帕亚拉燃煤电站,该项目是孟加拉国历史上最大的燃煤电厂,也是“一带一路”中孟重大合作项目之一,淮北大唐电厂参与了其中运维项目,我方须派员赴孟进驻帕亚拉项目。

近期,淮北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窗口在接到大唐电厂为员工办理护照预约后,积极组织业务精干人员,加班加点分批次为准备赴孟职工办理了护照,截至目前,已为600余名职工办理护照,共计26批、150余名职工已赴孟加拉国开展工作。在今年严峻的新冠疫情面前,此举彰显了我国大国风范和担当,有力地推进了“一带一路”中孟合作项目稳步进行。(黄传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