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次充好强迫他人交易 三名嫌疑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2020-12-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萧县公安局张庄寨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努力,成功抓获一名嫌疑人祖某某,规劝两名嫌疑人雷某、谢某某投案自首。三名嫌疑人到案后,此前发生在萧县张庄寨的一起强迫交易案宣布告破。

经查,2019年11月初,高先生的工程队在萧县张庄寨镇上,负责一项污水管道改造的工程。在施工期间,突然有3名男子闯入施工现场闹事,阻止工程队施工。这一出令众人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三人这一闹,工期还是被迫中断。于是高先生出面与三人进行沟通,得知了三人来闹事的原因。

原来闹事的雷某、祖某某与谢某某都干着贩卖黄沙的生意,而雷某三人与上一个工程队老板存在经济纠纷,为了索要欠款,才前来阻止施工。得知事因,高先生也十分冤枉,自己与上一个工程队没有任何关系,他们阻止施工,自己也要承受不小的损失。后雷某三人要求,如果高先生的工程队要继续施工,工程后期所需的黄沙则必须使用他们提供的黄沙。

为了尽快复工,高先生答应了雷某三人的要求。很快,工程队恢复作业,雷某等人按量为工程队提供黄沙。在查验雷某三人送来的黄沙时,高先生发现,他们提供的均是质量较差的黄沙,不符合此次项目的用料要求,且他们开出的价格却与质量好的黄沙一般无二。雷某三人提供的300吨黄沙市场价只值4万余元,而他们却开出了7万余元的高价。这个发现令高先生十分愤怒,当即决定不再使用雷某等人的黄沙,并果断选择报警。

张庄寨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对现场进行勘查,采集黄沙样本进行评估,对现场人员进行走访询问,最终查明雷某等人以次充好,强迫他人交易的犯罪事实。后办案民警立即对三人实施抓捕,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祖某某当场抓获。而雷某与谢某某则闻风潜逃,不知所踪。为尽快使二人归案,办案民警对二人的行踪展开追查,并多次前往二人家中,展开对其家属的思想工作,通过普及相关政策,宣讲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二人家属放下思想包袱,主动与警方合作,共同劝说二人早日投案,以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以致无法回头。在办案民警的苦心规劝下,2020年12月15日,犯罪嫌疑人雷某、谢某某来到张庄寨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嫌疑人雷某、谢某某、祖某某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处以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刘怡君 宋爽)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