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透视扑克牌 三人合伙赌博诈骗熟人

2020-12-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通过“隐形眼镜”透视扑克牌的大小,从而稳操胜券,这种在电影中“出老千”手法却出现在了现实生活中。近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郝某甲等三人提起公诉。

据查,为了在赌博中“赢取”他人赌资,三人分工明确,互相配合。犯罪嫌疑人郝某甲事先组织郝某乙购买作弊用的扑克牌,并提供给其10000元赌资。犯罪嫌疑人郝某乙在“炸金花”时使用出老千的扑克牌,并戴上匹配的“隐形眼镜”,能从背面看到对方扑克牌的数字大小,如果郝某乙的牌比其他人的都大就不开,多跟几圈来赢他们的钱,玩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郝某乙赢钱。这种扑克与普通扑克在外观上别无二致,但只要戴上特制的隐形眼镜,牌的点数都一览无余。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提供场地、将作弊用的扑克牌带入赌博场地以及组织人员参赌,三人约定 “赢取”赌资后进行分成。2020年4月10日晚至12日凌晨期间,犯罪嫌疑人郝某乙在望江县开发区童装城分销楼一房间内通过“炸金花”利用作弊用的扑克牌“赢取”参赌人员张某某、方某某、郝某某、胡某某、常某某等人赌资约33000元,后三人在望江县城某宾馆内进行分成。犯罪嫌疑人郝某甲分得赃款9200元,犯罪嫌疑人郝某乙分得赃款10000多元,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分得赃款129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郝某甲等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鉴于三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积极退缴违法所得并缴纳罚金,且均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理。故依法判处被告人郝某甲等三人一年一个月至一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刑罚,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检察官提醒,赌博中为赢钱动歪脑筋的人不在少数,一不小心还可能掉入别人设下圈套。赌博违法,违法必究,远离赌博,健康生活。

(汪博 孙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