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卡为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提供资金转账便利,抓!

2020-12-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当前,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复杂,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此类犯罪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为严厉打击整治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10月10日,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宣城广德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部署开展“断卡”行动。

近日,宣城广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打处中心通过缜密侦查,抓获办理手机卡、银行卡为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提供资金转账便利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徐某某。

经查,2020年8月4日下午,吴某某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了一张新的手机卡、一张中国银行储蓄卡,后于当天19时许,将银行卡、手机卡出售给他人。同日,徐某某在吴某某的陪同下,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了一张新手机卡、一张中国建设银行储蓄卡、一张中国银行储蓄卡,并于当晚将银行卡、手机卡出售给他人。现已查实,吴某某、徐某某两人出售的银行卡以及手机卡均被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用于犯罪活动。

目前,该网络犯罪团伙已被上海警方成功打掉,吴某某、徐某某因出售的银行卡、手机卡被该团伙用于资金转账,已涉嫌犯罪并被依法刑事拘留。两人现已被移交上海警方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武晓强 何志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