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重拳惩治失信被执行人 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0-12-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以来,池州市两级法院积极参与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拳惩治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截至11月底,全市法院新收执行案件9391件,执结8520件,执结率89.25%,有力惩治了有钱不还、赖账、逃废债等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义务的企业和个人。

为破解执行难题,该市建立执行110与公安110接处警系统对接机制,实现互联互通,深化与保险部门合作,推进执行悬赏保险,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悬赏执行。定期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推送至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今年1至11月共列入失信被执行人4413人次,限制高消费3105人次。推进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与19个部门联合对失信被执行人贷款、行政奖励、参加招投标等67项事项进行限制,让“老赖”一处失信、寸步难行。9月下旬至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重点针对涉黑恶财产刑案件、涉职务犯罪刑事涉财执行案件、涉民生案件、违法占用耕地类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债务案件五类案件。

池州市法院制定出台《关于为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服务的实施意见》,为企业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审慎适用冻结、扣押财产等强制措施;加强破产审判工作,淘汰清理落后产能,积极稳妥处理公司破产案,平稳推进破产进程,依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下一步,该市法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严厉打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努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建设大格局,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何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