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迎江公安分局:“三个聚力”打好扫黑除恶组合拳

2020-12-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扫黑除恶不仅是惩治黑恶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的“基础题”,更是一道完善基层治理的“综合题”。近年来,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统筹发力,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打好扫黑除恶综合治理组合拳。

聚力“线索清仓”,畅通涉黑涉恶线索反映渠道。将线索摸排核查作为推进专项斗争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线索审核委员会,对每起案件、每条线索、每个举报,做到查严查实、精细精准。分析研判九类公开性警情5000余起,向社会公开电话、邮箱、网络等举报方式,落实举报奖励并发放奖金。

聚力治安防控,深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将专项斗争与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相结合,在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下足功夫,着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一是在人防方面。深入辖区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工作,坚持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二是在物防方面。在辖区分片区设立了4个警务室和1个蜂巢警务室,及时有效地处理治安突发问题;三是在技防方面。深入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和“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下沉网格警力210名,开展入户走访93167户,发放《一封信》、宣传单页、警民联系卡20万余份,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安全隐患整治、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681次,赢得群众支持。

聚力行业联动,深入整治重点领域乱点乱象。印发实施《迎江公安分局扫黑除恶“10+N”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春雷行动”“秋季攻势”等,采取日常巡查与重点清查相结合的方式纵深推进治乱工作。对“黄赌毒”“套路贷”、网络空间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市场流通、教育卫生等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发出公安风险预警通报及建议、提示函35份,向相关监管部门提出执法建议,加强协作配合,及时跟踪问效,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整治一片”,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的空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