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出现首条会发光斑马线,就在这个路口……

2021-01-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斑马线可谓是城市路口的“标配”,能起到引导行人安全过马路的作用。可是到了夜间、雾天、雨天,斑马线的可见度就会降低,如果有一条会发光的斑马线,那就完美了!

近日,为助力文明城市攻坚提升、提高行人过街的安全性,巢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行人出行集中点位进行发光斑马线的设置,巢湖首条会发光的斑马线正式投入使用。

巢湖市这条发光斑马线位于巢湖北路城市之光小学校门路口,这也是巢湖首次投入使用会发光的斑马线。

这条发光斑马线的是在原有斑马线上安装了连排地灯,同时在斑马线两头分别新增了LED电子显示屏,且连排地灯和LED电子显示屏的控制系统与路口信号灯进行了兼容匹配。当路口信号灯为红灯时,斑马线发光地灯频闪,LED电子显示屏显示“文明驾驶,礼让行人”的提示标语,能有效的提醒过往驾驶人注意停车避让行人,保护行人通行安全;当路口信号灯为绿灯时,斑马线发光地灯熄灭,LED电子显示屏显示“请观察后,谨慎过街”的提示标语,能有效提高行人过街的警示效果。

斑马线是行人过街的“安全线”,发光斑马线的投入使用不但能有效对车辆和行人发出警示、规范路口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更是提高了巢湖城市的颜值,成为巢湖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