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汉当选亳州市法学会会长

2021-01-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2月24日上午,亳州市法学会召开二届三次理事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精神和省法学会贯彻落实中办《意见》座谈会议精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崔巍作2020年市法学会工作报告;各县区法学会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办《意见》以及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交流发言。补选部分常务理事,选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中汉为新一任法学会会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亳州市法学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政法委及省法学会的工作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法学研究,大力加强法治宣传,有效服务法治实践,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法学界、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立足亳州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

二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法学工作和法律工作是实践性很强的工作,只有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服务广大群众,才能有所作为,才能实现自身价值。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在繁荣法学研究上做文章、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出成绩。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是中国法学会成立以来首个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学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也体现了新时代新任务对法学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法学会工作提供了重大机遇。法学会要抓住契机,用足用活现有政策,不断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坚持从严治会,深化改革创新。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法学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法学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着力推动法学会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