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检察机关成立首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

2021-01-06  来源:安徽网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12月24日上午,宣州区人民检察院“杨静”未检工作室暨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挂牌成立,是宣城市检察机关首家。

在揭牌仪式后的座谈会上,宣州区人民检察院与宣州区公安分局共同签订《关于被性侵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工作的若干规定》、与宣城市妇女儿童医院共同签订医疗救助合作协议,宣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大鹏向该院聘请的2名心理咨询师颁发聘书。

作为履行未检工作职能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在“杨静”工作室设立了“一站式”未成年被害人询问、救助中心,建立了集接待区、监控区、心理疏导区、听证室、未成年人讯问室、未成年人询问、检查室、模拟法庭为一体的未检办案区。同时在宣城市妇女儿童医院建立未成年人医疗观护基地,为需要治疗的未成年人被害人开辟绿色通道。

杨静是宣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同时也是全省未检、侦查、公诉业务标兵,以其个人姓名命名未检工作室,旨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全面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进一步提高未检工作专业化程度。(萧岚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曹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