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

2021-01-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整体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淮北市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日前,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并以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执行。

《措施》由正文和附件两部分组成。其中,正文共五个部分,12个方面,第一部分是:明确公共法律服务的概念内容和目标要求;第二部分是:推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第三部分是:促进公共法律服务多元化专业化;第四部分是:创新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第五部分是:加大公共法律服务实施保障力度。附件是:《淮北市公共法律服务发展指标2020—2022年》,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共15个方面的内容和45个具体发展指标,总体目标是2020年基本形成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体系,2021年基本形成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实体平台、网络平台、热线平台融合发展格局,2022年基本形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措施》的出台进一步提高我市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有利于推进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化、融合化、专业化发展,提升整合资源能力,推动现代法律服务业发展,优化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员、仲裁人员、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为进一步健全完善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体系建设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