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成立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人民调解工作站

2021-01-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020年12月29日,气温骤降,瑞雪纷纷。蚌埠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工作站在交通银行蚌埠禹会区分行正式挂牌成立。

近年来,蚌埠市积极完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建设,以医患行业性专业性纠纷调解为旗帜引领,在交通、物业、环保、劳资、消费、婚姻家庭等纠纷易发多发领域先后建立调解组织基础上,2020年9月又成立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利用人民法院调解云平台,建立全省首个金融纠纷在线调解工作室,实现线上接案、线上调解、线上司法确认,既方便当事人,又提高了调解效率。自成立以来,已成功调解市区各商业银行与金融消费者间的纠纷25件,调解总金额达271 万元,为金融消费者减免金额81.8万元,为各商业银行挽回和盘活不良信用卡资金 189万元,得到金融消费者和商业银行双方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自贸区(蚌埠片区)人民调解工作站的成立,将为自贸区各企业之间的纠纷及企业与其他公民之间的纠纷化解搭建了一个平台,对完善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和促进全市人民调解工作提质升级起到积极作用。(李守卫)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