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法院黑恶案件全部清结

2021-01-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随着章孝求涉黑案件二审结案,自此,铜陵法院受理的黑恶案件全部清结。

“六清行动”以来,全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自觉对标全国、省、市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把“黑案清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优先审理,优先保障,全盘调度,挂图作战,专人指导,快审快结,如期完成了“黑案清结”审判任务。

截至12月30日,全市法院一审受理黑恶案件42件329人,二审受理27件223人,均已全部审结。审结的黑恶案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53人,罚金 2223余万元,追缴没收违法所得 5693余万元,责令退赔 1594余万元。其中章孝求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全市法院始终坚持依法审判,从严惩处,综合运用主刑、财产刑、资格刑,严厉惩治了黑恶犯罪分子,有力维持了全市社会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刘伟玲)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