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举办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

2021-01-09  来源:宣城长安网

12月30日,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在市公安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为全体轮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胡启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明树,市检察院检察长朱边疆,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林秀出席会议。

讲座中,王为明同志就如何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特别是政法系统反腐败工作和作风建设的总体形势,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更好推动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度解读。

王为明同志在授课中强调,全市政法干部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全市政法党风廉政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全面打造我市政法机关良好政治生态,毫不动摇地推进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干部队伍。

王为明同志在授课中要求,全市政法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始终对司法腐败问题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建立健全党内监督机制,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全党全社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胡启望同志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担当,狠抓落实,不断强化维护稳定政治责任,持续提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当前,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加快建设平安宣城、法治宣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本次政治轮训班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政法单位10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轮训,市经开发管委会、公安分局和各县市区政法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综治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等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宋魁飞 张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