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27天的庭审 7·12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宣判

2021-01-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备受关注的7·12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从2020年11月20日开始历经27天的庭审,于2020年12月31日下午在淮北市相山区法院公开宣判,该案系安徽法院目前审理的个案中被告人数最多的跨国电信诈骗案件。该犯罪集团在柬埔寨金边和武汉对中国公民实施电信诈骗,涉案金额达三千余万元。

相山区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5月至2019年9月期间,被告人方某、姚某某、秦某等人结伙分别中国武汉和柬埔寨金边市以公司、部门、团队形式,招募成员分别担任直播间讲师、业务员、管理人员等职务,组成电信网络诈骗集团,使用U-COIN、V-COIN 、FHEX、Coinearn、BtcGet等平台,以投资ICCT、SIT、SDS、DCRC、SOOT、GHCC等虚拟币的名义,针对中国公民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该犯罪集团通过寻找目标--建立信任--诱导投资--骗取财产的流程对130余名被害人进行诈骗,骗取钱财多达3000余万元。

相山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飞等79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应依法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依法予以支持。

相山区法院对张某飞等79名被告人以诈骗罪分别判处十二年六个月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人民币一百二十万元至五万元不等罚金;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退赔被害人损失;扣押的作案工具依法予以没收。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电信诈骗案频发,并且手段日益翻新,严重危害了人民财产安全和社会诚信建设,相山法院此次公开宣判,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有效震慑了犯罪分子,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到庭旁听宣判。(赵正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