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从“奋斗小白”到“黑猫警长” 在护航发展中勇当先锋做表率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19:25:26

“你经商、我保护,你创造、我保卫”。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什么服务,公安机关就提供什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公安机关服务举措就跟进到哪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什么保障,公安机关就依法提供什么保障。

舒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丁伟,多次因工作突出被舒城县公安局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两次被舒城县公安局评为“十佳青年民警”,2020年被安徽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从“奋斗小白”到“黑猫警长”

2011年,新人丁伟加入公安队伍,参加公安工作的第一站在棠树派出所。2013年,由于工作出色,丁伟被调整至治安状况更为复杂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工作至今。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最基层单位,是集防范、管理、打击、服务等多项职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单位,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最直接的窗口和纽带,同时也是公安机关最艰苦的部门之一。虽然没有刑侦、禁毒等侦查部门的工作经历,但勤勉好学的丁伟在城区派出所同样练就了一身本领。丁伟同志从警以来,始终把坚持公安主业、打击违法犯罪作为工作重心。从警生涯中,丁伟同志直接参与侦办的治安、刑事案件数百起,行政、刑事处罚违法犯罪人员近千人,成为一名忠诚担当勇作为、危难之时敢舍身的忠诚卫士。

2019年,历时3个月的艰苦侦查,其参与侦办的省厅挂牌督办县城一组织卖淫案,所有涉嫌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刑拘、逮捕,并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打击效果明显,取得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双赢。

从“执法之星”到“护航先锋”

丁伟同志始终扎根于群众之中,忠诚使命、忠于职守,每一天的值班备勤,每一次的接处警,每一个的案件办理,每一次的接待群众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提醒自己做到严格规范,服务群众精益求精,坚持让每一位人民群众在警情处置及案件办理过程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丁伟所在的经济开发区是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前沿阵地,开发区经济发展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全县的经济发展。在做好派出所日常工作的同时,丁伟同志也在不断思考着自己作为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的职能定位。

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不断强化各项重点工程建设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在护航发展中勇当先锋做表率。

丁伟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在落实“蓝天保卫战”工作中,丁伟同志高质量做好烟花爆竹限放、打击流动加油站点等工作。近年来,丁伟同志参与办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30起,行政处罚35人;参与办理非法储存、运输、买卖危险物质案件14起,行政拘留15人,收缴非法加油车辆32台、加油设备32套、成品汽油12余吨。

在保障重点工程建设中,丁伟同志按照县局党委和所领导的部署安排,强化大局意识、中心意识,把警力向重点项目倾斜、警力向现场一线投放、措施向发展稳定聚焦,为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2017年5月,苏某等四人因个人原因,驾车堵住县某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工地大门,阻止施工,影响十分恶劣。丁伟同志会同派出所同事,在充分调查案件事实的基础上,迅速依法对苏某等四人分别行政拘留10日,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有效保障了重点工程建设进度,营造了县经济开发区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从“治安管理”到“社会治理”

丁伟同志所在派出所的辖区,辖区企业多、居民小区多、流动人口多,尤其是近年来新建小区30多个,居住人口达7万多人,治安环境复杂,且伴随着经济发展的同时各类矛盾纠纷频发。丁伟深刻认识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目标是衡量辖区是否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否提升的硬标准。在日常工作中,丁伟在做好治安管理的同时,积极思考开发区社会治理问题。

工作期间,丁伟同志积极向所领导汇报,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开展经济技术开发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管理工作。按照“界限清晰、任务适当、责任明确、便于考核”的原则,将各区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以网格化方式建立管理队伍,并在每个网格区域整合人力资源,以片带面,以面带块,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形成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及时排查矛盾、迅速解决问题、有效化解矛盾的机制。目前,该项工作已形成常态化机制,每年摸排化解辖区矛盾纠纷1100余起。有效的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让辖区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事情有人管,工作有人做、警察在身边、服务在身边”,公安机关与政府各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努力实现平安不出事、服务补缺位、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都满意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