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追凶十年! 铜陵公安成功侦破一起抢劫强奸致人死亡命案积案

2021-01-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期,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结合“五大五严”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命案积案攻坚,认真梳理历年命案线索,积极开展信息研判,在市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侦破一起沉积10年的抢劫强奸致人重伤死亡案件,连带破获其它辖区强奸案1起、入室盗窃案22起,犯罪嫌疑人刘某被顺利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0年11月20日晚,铜陵市某公司一名女职工下班回家,途经辖区湖东路口附近被犯罪嫌疑人用钝器击打头部,并拖入旁边草丛实施抢劫强奸,后被路人发现并报警,犯罪嫌疑人逃窜。当晚,公安机关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开展侦查走访摸排工作,但几经努力,犯罪嫌疑人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没有任何踪迹可寻,该案件一直未能得到侦破。此时的被害女职工被送往医院抢救后,终因伤势过重变成植物人,卧床五年后去世。这起案件,也成了办案民警解不开的心结。

10年过去了,义安公安始终没有放松对该案的侦查。2020年11月下旬,在科技手段的支撑下,案件取得了新的突破,专案组发现有多次盗窃经历的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经过一周的侦查和艰苦蹲守,于2020年11月27日在辖区一出租屋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刘某如实供述了2010年11月20日因感情问题仇恨女性,实施抢劫强奸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同时还带破另外一起入室盗窃强奸案和二十余起入室盗窃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等待刘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至此,这起沉积了10年的抢劫强奸致人重伤死亡案件成功告破,这是对受害人及家属最好的安慰,也是对犯罪分子的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