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解民忧”——“永久”牌老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系列

2021-01-12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全面提升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水平,切实解决居民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瑶海区七里站街道恒通社区持续强化区域化党建工作,以“永久”牌老党员为“党群议事会”的重要参与成员,吸收物业管理人员、辖区企业、楼组长和党员群众代表等群体力量,推动“党群议事会”制度化、规范化运作,把民主协商平台建在居民家门口。

老骥伏枥,初心不改。“永久”牌老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于2016年组建,队伍由13名老党员、老职工组成,他们参与了恒通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小区改造后期的自治管理,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称赞其为“永久”牌老党员。在恒通社区党委的带领下,“永久”牌老党员队伍一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根据群众上门反映及走访入户发现的情况,定于每周二下午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例会,由老党员、老职工带领居民代表共议社区大事小情,形成了“党群议事会”的最初雏形。随着更多群体代表加入会议,结合“两单五微”工作,依据“党群议事会”的平台,以实际行动凝聚党心民力,办成了一件件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好事。

恒通小区的篮球场经过岁月洗礼和雨水冲刷,造成球场塑胶路面多处脱落,有碍观瞻的同时还影响居民文化生活。在现场实地查看后,恒通社区党委召开党群议事会讨论解决方案。因为改造牵涉到球场整体地面拆除、水泥地面恢复以及最后篮球场地胶铺,预算费用大,费用出处不明确,问题解决过程波折。最后,经过1个多月的多次各方的协商共议,抓住灾后隐患重建资金的契机,通过街道党工委审议和招投标程序,确定最低报价单位合肥木涵展览有限公司为篮球场项目施工单位。经过十来天的施工,“永久”牌老党员从旁协助,篮球场旧貌换新颜,施工的同时还修整了球场周围部分不平整的路面,规划了便民停车位和公共晾衣架,让绿茵茵的篮球场成为社区的一处便民文化活动的景观。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永久”牌老党员队伍用实践践行初心、用服务担任使命,拧成辖区志愿“一股绳”,积极传递正能量。切实当好社区党委服务群众的“桥头堡”和“前沿站”,在奉献他人、快乐自我的同时,形成推动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一股“永久”合力。(徐春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