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被发现投掷石头杀人 二十九年追凶逃犯终落网

2021-01-1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实施盗窃时被主人发现,投掷石块砸死失主后潜逃。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9年后,“1991.12.19”命案犯罪嫌疑人程某终于于近日落入法网。  

时间回溯到29年前,1991年12月19日凌晨,程某伙同程某斋、程某路等9人来到怀远县马城镇殳李村李某某家中实施盗窃,被发现后,程某用事先拿在手中的石块投掷李某某,致其遭受钝力性心脏破裂死亡。作案后,程某立即潜逃。

案发后,公安机关迅速查明犯罪嫌疑人程某的身份,对其组织抓捕行动。然而,受到当年工作条件、侦查手段等诸多因素的限制,致使相关抓捕工作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犯罪嫌疑人程某如同人间蒸发。  

然而29年来,蚌埠市公安却从未放弃过寻找犯罪嫌疑人的工作。2020年9月,蚌埠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民警再次奔赴山东、上海等地,对犯罪嫌疑人程某具备经济能力、有可能提供帮助的亲属进行仔细排查,并最终摸排到了程某外逃后藏身之处——江苏响水。

2020年12月11日,专案组民警赶赴江苏响水。于12月12日下午4时许,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在当地一厂区将程某成功抓获。面对突如其来的警方抓捕,程某拒不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妄图继续以“刘二”的虚假身份抵赖,直到民警操着家乡话对他说“你母亲让我们转告你,她在临走之前给你留了几千块钱。”程某听到这里,心理防线顿时崩溃,放声痛哭。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程某如实交代了29年前在被害人李某某家实施盗窃被发现后,因不堪其辱骂,用石块砸向被害人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至此,这起沉寂近30年的“1991.12.19”命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苗成韬)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