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舒城法院纪检监察组对省聘书记员开展岗前集体谈话

2021-01-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加强聘用制书记员队伍的岗前教育,促使新进聘用制书记员尽快适应岗位,增强其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1月6日上午,舒城县纪委监委派驻舒城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对舒城法院全省统一招录的17名聘用制书记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派驻舒城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汪凌鸿带领大家学习了规范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职业行为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做了详细解读。其次,汪凌鸿从自身经历出发,勉励大家做“五行”俱全的新一代法院人:一要惜时如“金”,坚持学习;二要奋发如“木”,扎根基层;三要清廉如“水”,廉洁奉公;四要激情如“火”,敢于担当;五要朴实如“土”,为民务实。

通过此次集体谈话,书记员们对廉洁自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会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学习法院各项规章制度,勤奋学习,廉洁自律,坚持不碰“底线”、不踩“红线”、不越“高压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人。(文/惠梅林 图/陶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