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警旗!六安公安机关多种形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01-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2021年1月10日上午,伴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六安市公安局广场上传来阵阵庄严宏亮的宣誓声。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刚带领现场全体民警面对警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拉开了六安市公安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时间:8:30 坐标:市公安局小广场

清晨8时许,迎着朝阳,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功模民警代表,金安、裕安、叶集、开发区分局和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民警、辅警代表近300人就在市公安局小广场集合整齐列队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五星红旗的照耀下,在人民警察警歌的伴奏下,六安市公安局迎来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全体民警面向警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誓词声回荡在小广场上,也回荡在每位民警、辅警的心中。民警纷纷表示,面对警旗,既感到光荣与骄傲,更添使命与责任,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8:30 坐标:市民广场

“你好、节日快乐”,在挂有“警民携手共建平安六安”的宣传台前,参加市公安局警营开放活动的民警们收到了一声声祝福。六安市公安局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警营开放活动引来了过往群众的驻足围观。郑刚副市长和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亲自到活动现场慰问指导。

“你了解毒品的危害吗?你知道大货车的盲区吗?你知道出入境有哪些便民措施吗?”活动现场,市公安局搭建了宣传咨询台,摆放了50多块宣传展板,向群众开展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展示六安公安工作成果。夜视仪、热成像仪、光学窥镜一系列高科技警装备悉数亮相,让观众近距离体验到警务科技便民服务的创新应用成果。警用多旋翼无人机巡逻、排爆机器人等技能演示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防暴枪、九二G式手枪、85式狙击步枪、搜排爆服等各种炫酷警用武器装备吸足了市民的关注力。而酷炫十足的交警“铁骑”则吸引了众多孩子的目光,争相合影留念的孩子络绎不绝,更有孩子大声的告诉家长:“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 

时间:9:00 坐标: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厅、反电诈中心

“一年有这么多的报警量?你们太辛苦了!”活动当天,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厅,当受邀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的警风监督员、江淮义警、蓝天救援队、大学生网民、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得知2020年全年110报警台共接报警电话98.2万起,回访报警群众7万余人次时,参观代表们情不自禁的发出了感叹。

在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向参观代表介绍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情况,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一组组数据不停冲击着特邀监督员和社会各界代表。2020年度,全市公安机关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同比上升118.08%,抓获电诈嫌疑人数同比上升332.5%。通过反电诈中心全年共止付各类帐户25439个,冻结金额1.9亿,代表们不禁翻翻竖起大拇指,为公安机关的艰辛努力点赞,并表示要多多学习反诈知识,向自己的朋友家人们宣传,为全民反诈作出贡献。

时间:10:30 坐标:市公安局会议室

“我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受聘的广大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表示热烈祝贺!”在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任仪式上,郑刚副市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为受聘的30名监督员颁发了证书,监督员代表作了发言。受聘监督员来自各个领域、各个行业,不仅能够及时了解各界群众对公安民警的看法和意见,也能够及时发现公安民警在工作作风、执法执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更有利于及时发现和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而有效增强公安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郑刚副市长希望广大监督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联络作用,积极主动建言献策,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的理解和支持。

当天,市公安局还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庆祝2021年主题书画摄影展等活动。全市公安机关也以多种形式开始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公安机关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化和谐警民关系,树立和展现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