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第二批公安综合警务站正式启用

2021-01-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9日,第二批马鞍山公安综合警务站正式启用,共有4个,分别位于太白大道、雨山西路、绿地、湖北路。加上第一批,全市公安综合警务站达到8个。

马鞍山公安综合警务站的设立是探索智慧巡防、推进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2019年8月,马鞍山市首批4个公安综合警务站亮相街头,主要承担“反恐处突、巡逻防控、接警处警、服务群众”四大功能。自运行以来,公安综合警务站以巡促防、精准打击,特别是在打击现行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做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马鞍山市又顺利续建了4个综合警务站。

下一步,公安综合警务站将主动协调网格内其他执法力量、街道(社区)综治部门,组织企事业单位保安、小区物业等社会力量,开展群防群治工作;持续开展法律法规、治安防范等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做好便民利民服务工作。加强机制建设,努力将警务站打造成反恐处突的“桥头堡”、街面警力的“屯兵点”、服务群众的“便利店”和警民共治的“共同体”,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胡成 刘明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