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多警联合侦破一起亡人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1-01-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9日,安徽省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情指大队、孔城派出所密切协作,通过天眼、卡口监控、数据分析,成功侦破一起亡人交通肇事逃逸案。

1月8日7时50分许,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路人报警:在228省道孔城镇晴岚路口处发现一具冻僵的女性尸体,且尸体旁边落下了被撞碎的车辆保险杆及大灯碎片,疑似交通事故。

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成立以主要领导为成员的专案组,组织警力奔赴现场。民警在现场看到一名老妪斜躺在公路护拦边,右眼和嘴角处满是凝固的血块。从现场尸体冻僵程度看,事故应该发生在1月7日深夜。民警仔细勘察现场,在尸体不远处的护拦旁又发现了撞掉下来的车辆防雾灯,收拾好现场洒落物后,民警展开了对周边群众走访,但未能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8日下午,专案组汇总信息,召开案情分析会,对现场落下的洒落物进行研判,确定洒落物为一辆银灰色五菱荣光面包车型留下。民警调取了卡口视频,未发现嫌疑车辆进过,由此推测车辆隐匿在在孔城镇区段。为了尽快破获此案,专案组决定向情指大队寻求技术支持。

由于事发地周边没有“天网”,情指大队也无法追踪到老妪事故事发时间,正陷入僵局时,情指大队接到了孔城镇一名走失亲属报警,报警中走失的老人与晴岚路口发生事故的老人特征相符,情指大队随即让专案民警与孔城派出所联系,经确认,走失老人与交通事故中死亡老人系同一人。

情指大队与死者家属联系后,知道了老妪7日晚出门时间,案研员利用“天网”追查到了老妪活动轨迹,21时28分,老妪途经晴岚卡口,后根据交警大队现场提留的洒落物及确定的车型,反复查看过往车辆,反复比对,筛选,一辆皖H79L**银灰色面包车进入案研员视野,经视频追踪,该车当晚21时32分在孔城菜市场出现过,与专案组提供的车型相似。案研员迅速将此线索反馈给了专案组。

1月9日上午,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到孔城菜市场周边开展地毯式排查,民警在菜市场旁边的马路上发现了停放的皖H79LXX五菱面包车,民警走上前,发现面包车前面破损严重,损坏部位与事故现场掉下的洒落物部位相符,民警将嫌疑车辆暂扣,并通过公安网查询,当即联系上了车主邱某,邱某来到后,民警口头传唤邱某到大队接受调查。

面对询问,邱某告诉民警,7号21时35分,他驾驶面包车经过晴岚路口,突然听见车右前方一声响,邱某以为车子碰上路边护拦了,认为车子不值钱,灯光又没受影响,就没当回事,径直将车子开走了。民警将现场搜集的证据及调查结果一一出示给邱某后,在铁的证据面前,邱某终于承认了撞人肇事逃逸事实。(姚笃留)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