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党员干部“十带头”!黄山市拧紧疫情防控“发条”
稿件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7 13:56:44

作者:记者 吴江海

1月13日,黄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联合发出《关于做好全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十带头”的通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13日,黄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联合发出《关于做好全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十带头”的通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多国发现传播力更强的变异病毒,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带头示范。1月13日,黄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联合发出《关于做好全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十带头”的通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十带头”

1. 带头遵守防控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发挥应有作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2. 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引导家人和身边人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间距、用公筷”等良好习惯。

3. 带头减少聚会聚集。带头不组织、不参加规模性聚会、聚餐和聚集性活动,减少出入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4. 带头减少外出活动。非必要不离黄,带头在黄过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公职人员确需离黄应按干部管理权限报批报备。

5. 带头服从基层管理。带头自觉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基层统一管理,主动接受排查、监测等措施。

6. 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及科普知识,及时传播疫情防控官方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为公众解疑答惑。

7.带头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与高铁站、火车站、飞机场等交通场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节假日期间,服从安排,带头以志愿者身份协助所在社区(村组)落实重点地区来(返)黄人员、省外务工返黄人员摸排及核酸检测工作。

8. 带头开展爱卫运动。主动参与社区(村组)、居民小区和家庭卫生环境整治,以实际行动清洁家园,革除不良卫生陋习。

9. 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带头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承担、认真完成防控任务,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10.带头服务人民群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关注、关心、关爱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和生活困难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热心服务、主动奉献。

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规范12条

疫情严峻警钟敲,风险变化关注早。

防控意识增强牢,党员干部先做到。

出门口罩佩戴好,间距一米请确保。

聚会聚餐少为妙,公筷公勺不能少。

社区查验配合好,行程轨迹主动报。

离市出行提前报,返程回乡提前告。

身体不适就医早,特异情况即刻报。

奉献友爱弘扬好,志愿服务带头跑。

健康知识主动教,防控氛围多营造。

爱卫运动开展好,洗手通风常打扫。

在黄过节头带好,网络拜年时尚潮。

慎终如始严守牢,春暖花开定来到。

黄山市要求各地各单位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对“十带头”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党员干部,依法依纪依规处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