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检察贡献

2021-01-22  来源: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1月14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要按照两个重要会议描绘的“大蓝图”、绘制的“施工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找准定位,认真履职尽责,一件一件抓落实,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检察贡献。

薛江武指出,要牢牢把握大变局中的风险挑战,不断增强检察办案中的风险意识,拧紧“安全阀”,当好“稳压器”,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要求,主动履职尽责,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围绕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巩固和深化服务民企“351”工程成果,把“三个专项”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聚焦科技创新策源地定位,严惩侵犯知识产权,侵犯科研单位和科研人才合法权益犯罪,稳妥处理涉科研秘密和科研单位的民事、行政申诉案件,最大限度为科技创新提供法治护盾。

薛江武强调,要牢牢把握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十四五”检察工作规划要求,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检察官业绩考评、司法改革为抓手,全面提高检察办案质效。要努力推动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继续打造检察工作新亮点,开启新篇章。要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一以贯之,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背离人民重托、贪赃枉法的“害群之马”。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