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坐错车找不到学校急哭,幸好遇见她……

2021-01-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原本要去蚌埠市回民小学,结果坐上了138路公交,看着越来越陌生的景色,10岁的小姑娘文文(化名)急匆匆在龙湖大桥站下了车。此时寒风刺骨,面对陌生景色,文文害怕极了,站在路边大哭起来。这一幕,让在同一站下车的郭玲看在眼中。最终,在她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小姑娘安全到达了学校。

“我和小姑娘在同一辆公交车上,她坐在前面,我坐在后面。当时我还在想,大学城附近好像没有小学啊。小姑娘身边也没有大人陪护。”郭玲告诉淮河晨刊记者,当公交车在龙湖大桥站停靠后,她和小姑娘一起下了车。

看着小姑娘哭得伤心,郭玲上前询问小姑娘,“小朋友,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啊?”

“我坐错了站。”

“你原本要去哪?”

“我要去回民小学。”

郭玲想了想,回民小学离龙湖大桥站点还很远。“回民小学离这很远,阿姨给你叫辆出租车去学校行吗?”结果,当时正处在早高峰,等了十多分钟,都没有一辆空出租车。

一直在路边等着也不是办法,郭玲问道,“如果把你送上去回民小学方向的公交车,你能找到学校吗?”

文文摇了摇头,称“找不到”。

随后,郭玲决定将文文带回蚌埠市交警七大队。“天太冷了,我是交警七大队的辅警,想带她回到大队再想办法。”郭玲说,“小姑娘的安全意识很强,一开始并不愿意跟着我。最后我告诉她“阿姨在交警部门工作,等一会让警察叔叔送你上学,好吗?”

听到这,小姑娘才点头答应。

到了交警七大队,郭玲的同事了解到事情的始末,得知小姑娘还未吃早饭,就带着她先去吃早饭。“我想和小姑娘老师或者家长打电话解释一下,毕竟将她送到学校,也迟到了。可是,她记不住号码。”郭玲和记者说,就在小姑娘吃早饭的时候,另外一名同事了解情况后,等小姑娘吃完早饭,顾不得自己吃早饭,就开上警车护送她去了学校。

小姑娘迷路,交警送其上学的事情,也传上了网络,很多市民点赞:“很温暖”“你的行为温暖了寒冬”“交警护送,迟到也开心”“多亏遇到了好心人,不然家长得急疯了”……

面对大家的称赞,郭玲不好意思地说,“其实这真没什么,这都是我和同事们该做的。这个事换成是谁,都会这么做的吧。”

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家长,天气寒冷,外出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尽量不要让孩子单独外出。同时,家长们也要记得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要教育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孩子丢失时能够及时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何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