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安庆:为基层社区防疫装上“智慧引擎”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16:09:59

安徽长安网讯 1月18日,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十里铺乡十里村大革小区居民徐春梅在村志愿者、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录入信息方便出行。在冬春季疫情防控依然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大观区政府以各基层红领工作站为引领,积极推行“智慧防疫安防小区”治理系统,开创基层精准防疫精细治理新模式,仅需1秒钟,即可实现人脸识别、无接触测温、安康码查验、公安侦查等功能。

大观区十里村大革小区和茅岭佳苑小区率先开展试点,目前,两个社区的居民可以享受到全流程自动化进出小区服务,方便又安心。

据悉,十里铺乡在已建成的基层社会治理智能数字化中心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管理新模式。按照“乡数字化中心——村居分中心——小区平台”的架构,建成人员出入管理、车辆出入管理、对接安康码平台、智慧预警联动、数据采集维护和数据共享等多模块,实现智能化管控。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