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保平安 马鞍山全警出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2021-01-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26日清晨,大雾天气,在天门大道与江东大道路口,马鞍山交警楚江大队联合楚江公安分局针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型,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护航回家路。

据介绍,即日起至2月底,市公安局将在全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全警勇担责、为民保平安”活动月工作,通过强化全警参与、整体联动,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点线面”三维度守平安

根据统一部署,“活动月”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力军”,各警种各部门提供支援和帮助,共同上路执勤,共同守护平安。根据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实际需求,全市公安机关从“点线面”三个维度组建专项工作队,全面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织密交通安全防控网络,全市公安系统盘活现有警务资源,开展交通安全防范、打击、宣传的整体合成作战。

马鞍山市城区八个综合警务站也将交通秩序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职责,统筹安排,做好周边交通秩序的指挥疏导、交通事故的快撤快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查纠。

市区花山、雨山、经开区分局对口支援三县,深入农村开展“上路查违、进村宣传”,特别是要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流、车流汇聚的特点,增强警力配置,守住农村重点的路口、路段,重点检查面包车、封闭三轮车超员问题,利用街面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同步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防聚集等公安宣传工作。

警力资源共享 提升警务效能

“活动月”期间,治安、巡警、派出所、交警队建立联勤联动、协同共治工作机制,探索警种融合、相互支撑的工作新模式。

多警种参加路面执勤执法,切实增强显性用警,在车流量大、隐患突出的重点路段、重点时间,屯警街面、加强管控,支援交警执法站,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重点车辆的检查,严把出城、上高速、过境“三关”。紧盯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等“主战场”,充分利用主干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重点查处“两客一危”车辆的“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通过警种、部门之间工作上的配合,达到业务上的融合,实现警力资源的共享、警务效能的倍增。

(秦书草 胡志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