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我的交警情缘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1-30 15:04:04

十八年前,我还是一个懵懂叛逆青春的小女孩。初入警营,止不住的新鲜、兴奋、紧张、刺激。第一次颤抖着手在市区长江路上拦下一辆大货车,第一次检查大货车驾驶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第一次外表淡定自若、内心如群马狂奔地对驾驶员叮嘱:“请你安全驾驶,祝你一路平安!”

因为写作特长,我被安排到交警队宣传部门工作。几年间塑造了“交警小米”的形象,有交警小米在七巧节临时被抽调上九华山执勤,小米女友追到九华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送上节日的温馨和浪漫;有交警小米和小米媳妇分居两地的无奈酸楚,在小米想给媳妇一个浪漫惊喜,赶到远在一江之隔的安庆时,却发现自己媳妇也制造浪漫地赶回了池州,打了个时间差,跑错了两座城市,但却隔离不了两个人的心;有交警小米媳妇抱着可爱的小米米宝宝,到小米办公室“大闹天宫”,逼已经加班多日的小米回家;有高速交警小米在高速公路上过春节,查处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违法停车、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有路面执勤交警小米在处理交通违法中,与自己未来的媳妇“不打不相识”的喜剧……小米是我所有交警兄弟的缩影,他有德芙巧克力的脸庞、坚毅果敢的眼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爱妻子爱孩子爱家庭的浪漫情怀,是我十多年来最铁最拉风的交警兄弟,有欢笑、有泪水、有勇敢、有坚毅、有浪漫、有梦想!

去年年前新冠疫情蔓延,警情就是命令,我们像战地记者一样,手上的笔、照相机和摄像机就是最厉害的“武器”,到战“疫”的最前线实地采访战“疫”民警的无私奉献和感人事迹,每天24小时连轴转。年中防汛,我们又坚守在防汛一线,挖掘一线防汛交警的苦与乐。宣传交警像战士一样一直无怨无悔地战斗在交通管理的第一线。

十八年来,从没想过离开交警,从没想到离开我的交警兄弟们。去年底,在即将调离交警进入新的工作单位时,我的眼泪还是像打开洪水之闸奔涌而出,与我的交警兄弟们依依道别,对交通管理宣传工作满腔热爱恋恋不舍,我的根在交警,家在交警,与交警已是血浓于水了……(吴晓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