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躲猫猫” 法官通过抖音账号发现蛛丝马迹

2021-01-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蚌埠市淮上法院受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告一直在与法官“躲猫猫”,导致案件的开庭传票无法送达。最终法院书记员通过被告赵某的抖音号找到其现居住地地址,对案件的开庭传票成功送达。

五年前被告赵某打电话给原告马某,称其因丈夫住院手术,急需1万元医疗费,双方约定一个月后赵某归还马某欠款。马某鉴于朋友情谊,通过手机银行向赵某转款1万元,过了借款期限后,在多次催要下,赵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肯还钱,马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由于赵某系怀远县唐集镇人,其电话也已为空号,开庭传票难以送达,为确保案件能顺利开庭,在按户籍地址进行邮寄退回后,承办法官决定上门进行寻找。但当地村委会表示其早已出嫁,并且长期居住在上海市。随后书记员通过电信运营商协查系统找到赵某户名下电话号码后,通过拨打电话、发送短信、添加微信好友等方式联系赵某,但赵某故意避送达工作,不予回应。

书记员遂将赵某手机号添加到手机通讯录,试图通过在各大社交软件关联注册的账户下发现其私人账户。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书记员在抖音平台上发现了赵某的抖音账号。通过浏览其发的视频,书记员发现其中一个视频极有可能是赵某在自己家中所拍摄,并且视频定位地址是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某公寓楼。于是书记员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立刻向此地址进行寄送相关诉讼材料,并提前与投递员打好招呼。经过漫长的等待,最终法院专递由赵某本人签收。

开庭传票的成功送达为后续审判工作的有序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陈佳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