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2021-01-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31日,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阜阳市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起审议省高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张韵声表示,完全赞成董开军同志代表省高院、陈武同志代表省检察院所作的工作报告。去年,“两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作为,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汛救灾、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服务大局方面展现了新作为;一批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审查起诉和审理取得良好效果,让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更实在,在司法为民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在专项斗争工作中彰显了新担当;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司法改革取得了新突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队伍建设呈现了新气象。过去的一年,“两院”工作卓有成效。

张韵声说,新的一年,希望“两院”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党对“两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服务保障全省大局,落实落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