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寄递渠道禁毒管理联合工作站揭牌

2021-02-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28日上午,芜湖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举行寄递渠道禁毒管理联合工作站揭牌仪式,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杨存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剑,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牛家红,韵达安徽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文辉等同志出席仪式并为工作站揭牌,芜湖市部分快递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近年来,贩毒分子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将毒品伪装后通过物流寄递渠道进行运输贩卖,如芜湖市办理的“2020· 8·3”和“2019·1·23”公安部目标案件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将毒品包装封存藏匿在茶饼和茶叶盒内,通过物流寄递渠道贩运至我市。面对日益复杂的毒品形势,为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近日,经市公安局与市邮政管理局协商,决定联合在合肥金韵装卸服务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成立芜湖市寄递渠道禁毒管理联合工作站。

揭牌仪式上,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牛家红对我市寄递企业在物品收寄、检验、保存和运输等环节依法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以及配合公安禁毒部门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公安局董剑副局长为在“2020·8·3重大运输毒品案件”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寄递业从业人员颁发奖金。省公安厅禁毒支队杨存放副总队长对寄递企业长期以来对禁毒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市寄递渠道禁毒管理联合工作站提出要求。他指出,由于寄递渠道具有点多面广、便利快捷、人货分离等特点,容易被利用从事贩毒活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人流车流受阻,不法分子更多采取“互联网+寄递”方式进行非接触式贩毒。希望芜湖市以此次成立芜湖市寄递渠道禁毒管理联合工作站为契机,强化部门协作,深化综合治理,努力提高寄递渠道毒品治理能力和水平,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进行涉毒活动,为建设平安芜湖和平安安徽做出新的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同志与芜湖市快递公司负责人就寄递渠道如何防范和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举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