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家移民事务服务站在马鞍山成立

2021-02-05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4日下午,安徽首家移民事务服务站在马鞍山大华警务站挂牌成立。

该服务站由马鞍山边检站联合马鞍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花山分局等单位成立。日常工作中,由警务站值班民警受理服务事项,按照职责分类,分设马鞍山边检站营区、马鞍山港6号码头边检执勤点、马鞍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马鞍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等4个业务办理点,通过建立值班、限时办结、重大事项报告以及疑难复杂问题会商等制度,为出入境人员提供边检行政许可办理、江海直航出入境业务、中国公民因私出入国(境)服务管理政策及外国人停留居留管理等“一站式、全时段”便民服务。

牵头成立移民事务服务站,是马鞍山边检站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服务促进长三角航运枢纽建设十项措施”精神推出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旨在进一步创新移民事务治理,优化驻地涉外环境,提升出入境人员幸福感和满意度。(张浩 纪飞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