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金寨县检察院“红烛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不松懈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18:38:49

安徽长安网讯 随着春节临近,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疫情防控工作急需加强。六安市金寨县检察院“红烛志愿服务队”按照县里统一安排,抽调志愿者进小区、进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宣传+摸排,把握返县人员动态

1月22日以来,金寨县检察院“红烛志愿服务队”队员刘运畅、毛醒对居民小区住户进行排查、走访,建立台账,每日汇总梳理,确保疫情信息底数清、情况明。“大哥,您好!请问您家常住人口有几人?有没有外出务工或上学的?春节是否就地过年?”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会耐心询问住户家中情况,登记在外务工或上学人员信息及返县情况,一对一宣传就地过年、科学防护措施。“咚咚咚,咚咚咚……”秉持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原则,志愿者们挨家挨户的宣传、走访。

督促+落实,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驻企疫情防控志愿者高新宇的日常工作是督促企业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驻点企业门口,红外线测温仪加上测温枪,对每个进入企业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格落实企业外来人员、车辆的登记管理工作。在企业厂房内,督促员工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重点做好车间、食堂、宿舍等场所的消杀工作。同时,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员工上班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企业储备必要的防控物资。生产工作井井有条,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切实做到生产和防疫“两手抓”。

细心+责任心,守护居民平安过节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验的是细心和责任心。第一阶段的摸排工作告一段落,志愿者们不撤岗、不离岗,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政策,做好小区住户返县信息的实时登记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隐患一一排查,守护居民平安过节。(周林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