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看望慰问全国优秀法官李跃文同志亲属

2021-02-10  来源:安徽法院网

作者:高宣、淮北中院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看望慰问李跃文同志亲属

安徽法院网讯 2月7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一行赴淮北看望慰问全国优秀法官李跃文同志亲属。

李跃文同志生前是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法官,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2020年11月2日晚,李跃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47岁。李跃文同志从事审判工作22年,承办案件2800余件,无一错案,无一超审限案件。2020年初,李跃文同志被确诊为胃癌(晚期),在住院治疗的间隙,仍然心系工作,上半年坚持办结案件59件。在弥留之际,念念不忘的仍是她忠爱的审判事业。李跃文同志用恪尽职守书写了自己的忠诚与信仰,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董开军指出,李跃文同志长期在基层法院担任法官,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审理的案件质效高、公信力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诠释了新时代楷模的奉献精神,是我们法律人、法院人学习的榜样。他要求,全省法院广大干警要学习好和传承好李跃文同志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情怀,忠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宣读省高院《关于为李跃文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的决定》。

当天上午,董开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烈山区法院烈山法庭,看望了基层法庭干警,参观了“圆桌法庭”、心理咨询室、家事文化主题墙等场所,详细了解法庭案件办理、信息化建设、安全保卫等工作情况。

淮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钱界殊陪同慰问,淮北市中院院长余跃武、杜集区委书记姜颖、省高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慰问并参加调研。期间,董开军与淮北市委书记张永进行了工作交流。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