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王清宪发表新春贺词

2021-02-11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发表新春贺词。 

贺词说,牛耕千野绿,世盛国幅辉。在这万家团圆、九州同庆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省各族人民,向关心支持安徽发展的海内外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大家新年好!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安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安徽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安徽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饱含了对安徽人民的关心厚爱,满怀了对安徽发展的殷切期望,为安徽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嘱托在心,使命在肩,全省上下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用苦干实干把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书写在锦绣江淮大地上。

回首去岁,那一个个难忘的日日夜夜,依然历历在目,既有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又有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面对接踵而来的一个个困难挑战,全省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全面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联动战、精准脱贫收官战、防汛救灾保卫战,实现了经济发展稳定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省生产总值3.87万亿元,增长3.9%、居全国第4位。国家实验室建设取得决定性进展,“九章”量子计算机原型机、“质子刀”“量子显微镜”等一批原创性科技成果“解锁”问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建设,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皖美”收官。

磨砺虽多意愈坚,直与天地争春回。正是每一名江淮儿女的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安徽才能在历尽艰难险阻后,依然江河安澜、社会安定、百姓安康!记忆中那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的“天使白”,那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橄榄绿”,晕染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感人画卷,绘就成江淮大地最真实和动人的图景。我们不仅见证了历史,更一起创造了历史。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个人都值得点赞!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历史前进的脉络总是给人以深刻启示。一个接一个的大战大考,无可辩驳的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值得信赖的“主心骨”、“顶梁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具有无比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在奋斗实践中更加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的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难倒我们,安徽必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行。

行到半途须努力,欲登绝顶莫辞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开篇之年,江淮大地处处跃动着勃勃生机,新的希望在每一个江淮儿女心中升腾。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把全面小康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抓紧每一天时间、干好每一件实事,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齐心协力干、加油好好干,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