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5日,池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方正作出批示,一级巡视员、市委政法委书记刘礼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家利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康、市检察院检察长郭磊出席会议。

方正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方正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奋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池州、法治池州,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面对内外形势变化和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忧患意识,聚焦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各项规定。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消除一切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确保全市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何霞邱婷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