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犯罪集团转账百余万元 洗钱团伙被警方打掉

2021-02-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繁昌区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专门帮助裸聊敲诈勒索集团洗钱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六名,涉案资金一百余万元。


2020年11月26日,住在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的刘某走进了孙村派出所的接警室,他满脸通红地向民警叙说了他被敲诈的经过。在报警的前一天晚上,无聊的刘某在陌陌上加了一女性好友。女网友向刘某发送挑逗的信息,刘某经不住诱惑,按照对方的方法下载了软件与女网友视频“互动”了起来。激情过后,女网友态度和之前判若两人,发来刘某的裸照,要刘某花钱消灾,否则就将裸照发给刘某的亲戚朋友。刘某这才明白上当了,对方的软件其实是木马,悄悄地潜伏在他手机里掌握了手机里所有联系人的电话号码,刘某只能乖乖的将身上仅有的6000元汇给对方。


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梳理了所有线索发现,涉案资金层层流向最终流向了境外。民警调取了大量银行流水,发现在国内有一团伙专门为该犯罪集团转账涉案资金。该团伙成员分布主要集中在贵州省杏仁市,成员蜗居在市内某宾馆内实施洗钱活动。2021年1月6日,繁昌区公安局抽调警力赴贵州省实施抓捕行动,在杏仁市某宾馆房间内一举抓获了以易某为首的六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了大量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通过初步查明,仅仅两个月的时间,易某等人频繁为境外犯罪集团转账被敲着勒索的资金资金高达一百余万元,数额最多的一笔高达20多万元。被害人王某在向民警控诉说,当时这些人就像吸血鬼一样吸光他所有的钱,直到他身无分文,他连死的心都有了。

2月3日,繁昌区公安局依法对易某等四人逮捕,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