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派专人向马鞍山市委、市政府赠送感谢信

2021-02-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9日上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察室副主任王志军,受公司委派,专程从上海赶到马鞍山市,率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工务段、芜湖东站负责人,向市委、市政府赠送感谢信,衷心感谢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同时,芜湖工务段、芜湖东站还分别向市委政法委、雨山区委政法委赠送了锦旗。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铁、普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建立督导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市域范围高铁、普铁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为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过去的一年里,马鞍山境内普铁环境安全隐患整治问题多、任务重、难度大。面对困难挑战,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政法委(市护路办)高标准谋划、高起点施策,将环境保护与隐患整治有机结合,消除了一批重难点问题,创造了很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铁路环境隐患整治经验和做法,特别是雨山区不等、不靠,主动担当,采取“联合公告、入户宣传、集中清理”措施,彻底解决了宁芜铁路K69+500-K76+000重点地段铁路两侧非法种植问题,实现该区段由路外安全的“风险点”向“平安点”转变。在去年整治中,全市各级护路组织及相关部门,合力共为、攻坚克难,充分展示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优良的精神作风,为马鞍山市境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作出了重大贡献。

下一步,马鞍山市将认真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路地沟通协调,巩固整治成果,共同对铁路沿线进行绿化、美化,完成宁芜铁路关键区段栅栏封闭,努力实现区域“平安点”向“风景点”转变;进一步用好“双段长”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铁路运输长治久安。让境内铁路沿线环境更加安全、有序、规范、整洁、美丽,真正成为平安线、致富线、幸福线。

(张志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