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假如你我没有相遇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18:08:29

小时候,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一个梦想。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警察。

时光倒回到2016年的夏天,我正在老家学考驾照,无意中听到当地派出所招聘辅警的信息,我毫不犹豫就报了名。后来通过笔试、体检、体能测试和面试,过关斩将,我加入了我梦想已久的公安队伍,如愿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帅气警服。起初,对于一切都很好奇,以小时候的理解,以为警察就是打击违法犯罪分子,每天开着警车或步行在辖区内巡逻震慑就行了,谁知真实的警务,我的理解远远不够。派出所除了办理治安、刑事案件,还有户籍、安全检查、救助、救灾等等,总之非常多的工作内容。此时,我才知道作为一名警察的辛苦和不易,随着工作时间推移,我对公安民警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每天除了工作上的压力,还有家庭的聚少离多,周而复始的值班备勤、突然的加班都是常态,最终是对得起群众百姓,可却愧对自己的家人,不但少有陪伴,还时常的让亲人担心。

在刚进入公安队伍的一段时间内,我出现过迷茫,想过离开这个岗位。工资不高,工作又很辛苦,是否真的值得自己去做出那么多的付出,这种思想伴随了我一段时间。直到一次出警,一场车祸,一位小女孩当场失去了她的妈妈,而她的双腿也被车轮碾压,生命岌岌可危。可能因为麻木的缘故,小女孩已经失去了疼痛的知觉,两眼就那么空洞的目视前方,她才四岁!我们辖区离市区较远,而小女孩急需救治,几乎是拨打120同时,我和同事迅速将她抱上警车,急匆匆地往市区方向飞奔。当时的心情不知该怎么形容,一心只想着将小女孩快点送到医生的手里,早一分钟就多点希望。直到与救护车交接的那一刻,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来。后来通过打听才知道,小女孩的双腿还是没能保住。那一次对我触动很大,这时我才明白我要追求的到底是什么,那是一份执着,一份责任,一份守护,我们就是群众的守护神,是罪犯的克星,这正是我要追求和坚守的目标。

每次回想2016年的那个夏天,假如我没有回来学驾照、假如我没有碰上招聘……我也就失去了与公安队伍的一次相遇与交集,小时候的梦想将会是一个永远地梦。假如你我没有相遇,不知未来是否可期。

很骄傲,我现在正站在这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