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奔驰流窜盗窃 泾县警方打掉一未成年人犯罪团伙

2021-02-23  来源:安徽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近日,宣城市泾县警方快速反应,仅用一天时间就成功打掉一未成年人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作案车辆1辆,扣押烟、酒、电脑等涉案物品20余件,破获发生在铜陵、安庆、池州、宣城等地的盗窃案件20余起,为“铸盾江淮”再添战果。

近日8时30分,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一起盗窃案件警情,近日凌晨,泾县城区绿阳小区发生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涉案价值300余元。侦查员走访得知,该案极有可能是几个未成年人驾驶一辆白色“奔驰”牌轿车作案。经进一步工作,成功将该案与发生在泾县另一住宅小区的一起涉案价值一万余元的盗窃案串并,同时锁定一辆皖B牌照白色“奔驰”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侦查员立即围绕皖B牌照白色“奔驰”轿车展开工作。经循迹追踪,警方发现该车于近日凌晨由池州市青阳县来到泾县,作案后快速返回。同时发现,该车平日白天在青阳活动,晚上窜至青阳周边县市活动,极有可能系流窜作案团伙,团伙人员人数在4至5人。

掌握情况后,侦查员立即赶赴青阳县展开工作。经周密部署,近日21时许,侦查员在青阳县一出城口将正准备外出作案的嫌疑车辆查获,现场将青阳籍犯罪嫌疑人梅某(男,15岁)、文某(男,16岁)、张某(男,16岁)抓获。经深挖,又陆续将青阳籍盗窃嫌疑人王某(男,15岁)、周某某(男,16岁)、孙某某(男,15岁)及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黄某(男,25岁,广德人)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2021年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梅某以每日900元的价格租赁一辆“奔驰”轿车,邀集文某、王某、张某等人流窜于青阳周边的池州、铜陵、安庆、宣城等地,采用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方式疯狂作案,涉案价值5万余元,后将盗窃所得的烟、酒、电脑等物品低价卖予黄某。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近日从泾县警方了解到,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佘光冰 王响宁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曹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