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单位大力推进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2021-02-24  来源:安徽日报

去年以来,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的意见,从6个方面提出20条具体措施,着力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为推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省直及中央驻皖各单位党组 (党委)认真抓好意见贯彻落实,统筹谋划、有序推进。省财政厅建立任职谈话制度,及时组织与新任党支部书记进行任职谈话,树立党务工作大有可为、党务干部大有作为的鲜明导向。各单位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大力选拔政治上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干部从事专兼职党务工作。省委办公厅、省教育厅、合肥海关等单位针对党员人数和直属单位较多、指导任务较重的实际,适当增加工作人员,充分保障和加强机关专职党务工作力量,专职党务工作人员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和性别结构越来越科学合理、充满活力。

各单位将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纳入本单位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规划,突出选配重点。省民政厅将没有专职党务工作经历的4名 “80后”干部交流到专职党务工作岗位,安排3名工作实绩突出、从事专职党务工作时间较长的同志轮岗到重要业务部门。省卫生健康委、省生态环境厅等有计划地安排专职党务工作人员与行政、业务工作人员之间双向交流,推动多岗位学习锻炼,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同时,注重组织开展特色鲜明贴近实际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党务工作人员履职能力。

各单位坚持实绩导向,强化对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的正向激励。省档案馆对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党务工作人员给予表彰奖励,参照机关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奖励标准,对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给予物质奖励。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按规定,列席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组(党委)以及本单位负责人召开的有关会议,机关党委协助党组(党委)管理机关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干部、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对机关领导干部进行考察、考核和民主评议,对机关干部的选拔任用和奖惩提出意见。(记者 黄永礼)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