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郊区检察院依法批捕一非法采砂案十名犯罪嫌疑人

2021-02-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铜陵市郊区检察院审查办理了一起发生在长江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非法采砂案件,依法批准逮捕了十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焦某某、郑某某等人多次组织安排人员利用改装的吸砂泵船在长江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域内盗采江砂,该犯罪团伙内部分工明确,形成了采、转、运、售“一条龙”的盗采流程,仅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期间,该团伙非法采砂即获利数十万元。

郊区检察院在该案立案侦查后高度重视,及时启动提前介入机制,参与公安机关案情研判,对案件侦查方向、证据固定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审查逮捕期间,办案人员进一步严格审查,准确把握,依法对上述十名犯罪嫌疑人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非法采砂会破坏水体、堤案,对生态环境和堤防水利防洪设施安全产生严重不良影响。郊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保护生态环境中的职能作用,对非法采砂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坚决打击,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提供有效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孙天艺